一分钟了解宪法日、线上闯关答题……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2/11 09: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罗湖区多个街道和社区开展了宪法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形式包括大型普法、线上闯关答题以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等,让市民更加了解法律。

法治宣讲摊位引市民驻足

12月4日下午,黄贝街道举办宪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有宪法专题讲座、法治小品、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法律咨询、普法游戏等节目,吸引路过居民驻足参与。其中,10个摊位涉及不同类型的普法宣传,含区法学会普法、区人民法院普法、区人民检察院普法、罗芳小学法治宣传进社区、扫黑除恶、反恐、禁毒、防邪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及法律咨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物业监管、退役军人普法、劳动法律法规及统计法普法宣传等。数据显示,活动共发放了宪法读本500份、普法宣传资料及普法小礼品1000余份。

除了线下宣传,今年,黄贝街道也多次开展线上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开展了宪法闯关答题活动,通过PK对答、排位赛等形式,让参赛者在闯关答题活动中增长法律知识。活动共举办了近2000场次比赛,吸引3000余名市民参与。

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方面,街道还与罗芳小学合作开展法治宣传周活动,通过法治主题班会、模拟调解庭、模拟小法庭、法治主题黑板报、“十佳”法治小记者评选活动、“法治警示教育”讲座等形式,引导师生知法守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为居民现场进行法律咨询

同一日,笋岗街道湖景社区举行“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创建法治先行示范社区”宣传活动。当日上午,湖景社区党委在社区党员群、居民群、义工群等7个群转发学习强国“一分钟了解宪法日”短视频、为什么设立国家宪法日、宪法与生活有什么关系等知识图片。

下午,在湖景法治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现场宣传活动,向居民派发了《宪法》、《民法典》袖珍本60余本,“弘扬法治精神”抽纸120余盒,法治宣传环保袋80余个,并制作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易拉宝,党员律师义务为居民进行法律咨询,现场为居民讲解了与家庭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知识。

活动现场居民了解《民法典》意识强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素质,为湖景社区以“党建引领·法治社区”为特色项目创建先行示范社区提高知晓度和参与度。

与此同时,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联合深圳市诺思外语实验学校开展“与新时代共成长——弘扬宪法精神,宪法为我们护航,宪法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社区青少年法治观念,让法治的种子住进学生心中。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