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街区速递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2/11 09: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非遗学堂

在家门口学传统技艺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使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在社区生根发芽,11月至12月,罗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区妇女儿童中心开展2020罗湖区非遗学堂亲子课进社区系列活动,面向妇女、青少年儿童开展具互动性、趣味性的非遗知识讲座,传授非遗技艺,让优秀非遗文化走近年轻一代。

据了解,该非遗学堂进社区活动涵盖有麦秆画、脸谱、中国结、咏春拳、面塑、剪纸、茶艺等10余个项目,在全区多个街道和社区开展近80节课程。“活动以课堂传授形式,让非遗项目走近广大社区居民,让大家近距离接触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罗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此外,活动还把多种民间传统艺术欣赏和体验送进社区,展示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最新成果,让广大市民在不同文化元素的融会、交流中,得到艺术的熏陶和美的享受。

老围社区

芳香疗愈让女性释压

12月8日下午,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芳香疗愈工作坊,20位社区女性跟着芳疗老师学习芳香疗法,引导她们在芳香中忘掉压力和烦恼,体验愉快,开拓出精神力量。芳疗刘老师浸染芳香研究十几年,有着丰富的芳疗经验。在她的带领下,大家动手制作润手霜。经过调试、搅拌、加热、瓶装等过程,每位学员都拥有了一支专属于自己的润手霜。

参加活动的周文清举着自己的润手霜说,以后我要好好爱护自己这双手。周文清是社区一名优秀的创文志愿者,在社区常常看到她的身影。她不顾高温酷暑,站在路口执勤劝导交通;在社区清理卫生死角;整理乱摆放的共享单车。而老围社区像她这样的女性志愿者还有很多,她们都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参加活动的还有一名在校大学生,她说自己知道了芳香疗法,获得了解脱学习压力的方法,以后学习会更加轻松。她表示正在学习民族舞,学成之后将在社区活动中表演给更多居民看。

新南社区

膳食疗讲堂受欢迎

近日,在南湖街道新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场特殊的中医药“膳食疗讲堂”在这里举办,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

据了解,该活动由新南社区党委、新南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老中医协会承办,是今年“新南引领护健康·药膳食疗中医保健教学项目”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动中的一场。讲座围绕“护养正气、御邪防疫药膳食疗”主题,专业地指导居民如何认识食材的疗效、种类搭配和日常服用注意事项等知识,教授正确的养生方法。

据了解,今年11月至12月期间,南湖街道新南社区将陆续开展8场中医民生微实事讲座活动。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陈杏花 通讯员 刘嘉敏 张佩 杨纪欧 陈新频 曾志超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