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又一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里面还有“东江纵队展览馆”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2/11 09: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罗湖宝能党群服务中心暨红色东纵第一空间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该党群服务中心集合红色文化教育、园区党建工作展示和党群服务三位一体的复合主题,设置有东江纵队展览馆、宝能党建展馆、心灵驿站,党建书吧,母婴小屋等功能区域,是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政治品格锤炼的课堂、组织活动开展的阵地、两新党建交流的窗口、红色文化交流的平台。

携手推动红色文化的发掘、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宝能党群服务中心暨红色东纵第一空间中心位于罗湖区宝安北路与梅园路交叉口,紧临宝能中心大楼。中心总占地面积约1500平米。为打造党建亮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宝能党群中心充分发挥宣传阵地功能,建立东纵红色文化陈列馆,弘扬“东纵精神”主基调,携手推动红色文化的发掘、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东纵红色文化陈列馆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主要以中国军事博物馆东江纵队专题展览图册《东江纵队历史图集》的内容为蓝本,采用图文并茂、专题影像等形式,对东江纵队革命历史进行了生动和形象的展示。同时,陈列馆现场还公开展示了“东纵期间书信文稿和报刊”、“抗日战争时期文物”等具有历史价值展品实物若干件。

打造零距离、嵌入式、接地气的基层一线党建工作阵地

在揭牌仪式上,宝能党委书记曹平表示,公司党委将依托宝能党群中心,积极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着力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组织服务党员的“红色家园”、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亲民平台”、党员干部教育的“学习基地”和辐射园区企业发展的“生产力促进中心”。

罗湖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伟强指出,宝能党群中心结合东纵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带领党员群众们真切感受东纵精神历久弥新,生生不息的魅力和传承,关工委和东纵老战士等共建部门在今后也将全力支持宝能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力求打造一个深入人心的红色学习基地。

罗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赖武提出,希望未来宝能党群服务中心能够继续突出支撑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联接园区内各党组织构建区域化党建服务平台,突出功能完善、作用发挥,打造零距离、嵌入式、接地气的基层一线党建工作阵地,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最终打造成党员群众“生产离不开、生活离不开、感情离不开”的精神家园,起到凝聚共识、凝聚人气、凝聚心力的作用。

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立勋表示,宝能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将东江纵队革命历史与改革开放发展史和宝能自身的创业发展史相融合,未来还将进行资源整合、服务前移,有效延伸党建工作的触角,扩大服务覆盖面,架起一座党联系和服务两新组织党员的桥梁和纽带,融合推动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