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为志愿者“过节”113名“红马甲”获表彰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2/11 09: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今日,2020年罗湖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举行,现场表彰罗湖一批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成立罗湖区义工联新直属志愿者队伍。

活动上,罗湖区义工联秘书长刑雁指出,今年以来,罗湖各基层义工联、志愿服务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包括组织开展校园心理帮扶、交通安全劝导以及为特殊群体提供智力开发、口语训练等特色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人数达45000人次,开展志愿服务逾6000场。

另外,现场还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授予29个志愿服务组织、113名志愿者荣誉称号,并为新成立的罗湖区国防教育志愿服务队、罗湖区渔邨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授旗。据了解,新的志愿服务队将在青少年思想教育、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综合治理等领域发挥专业志愿力量,为罗湖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有时间做义工,有能力做义工”是罗湖不少义工的日常写照。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总数超21万人,建立二级义工联13个,社区义工服务站83个,机关、企事业义工服务队400余支,并建立多支“志愿罗湖,温暖邻里”志愿者队伍,实现全区83个社区全覆盖,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罗湖将通过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法制化水平,推动志愿服务从提供社会服务向参与社会治理、凝聚社会共识转变,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领域,加强对志愿者群体和志愿服务的规范管理,助力深圳全面建设“志愿者之城先行区”3.0。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