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召开海防与打击走私委员会全体会议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2/11 09: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7日下午,罗湖区海防与打击走私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精神,对全区海防与打击走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刘智勇,区领导周益川、范德繁、赖建华、邱雪平、于红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罗湖是连通深港的口岸城区,也是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枢纽城区,海防打私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守边固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服务“一国两制”的“前沿阵地”,为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发展安全、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边境“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不断提高海防打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紧密联系海关、边检等部门,协调配合、共同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快推进“智慧海防”建设,将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建设、海防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海防”技术应用整体规划设计,对口岸及周边区域资源进行重新布局、科学规划,打造高效、集约、实用的技防体系;要保持海防打私高压态势,加强口岸及周边区域秩序规范管理,扎实开展“DS系列2020”“国门利剑2020”等打击走私系列专项行动,加强陆上巡逻和设卡查缉防控,组织开展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保持对走私活动“购、运、储、销”各环节的全链条打击。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海防打私工作责任落实落地。要深化国防意识,全区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边防教育,带头深化国防、国家、国门意识,推动国防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有关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序推进,确保海防打私工作责任到人、高效运转;要形成“一盘棋”格局,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制度优势、群众优势,忠诚履职、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构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海防格局,为强边固防提供强有力保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