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推动创建“无毒家园”

  • 来源:读特    2020/12/07 09: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罗湖莲塘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区人大代表、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各部门多方联动在华润万家门口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此项活动旨在杜绝和遏制毒品犯罪活动,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切实加强社区法制、禁毒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居民了解毒品危害,了解禁毒相关法律知识,推动创建"无毒家园"。

当天下午是多单位联动进行宣传,再加上超市门口人流量比较大,所以活动刚开始,立即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了解。街道禁毒展位主要以摆放仿真毒品样品、提供毒品知识咨询、派发《禁毒法》《广东省禁毒条例》《家庭防范毒品宣传手册》法制宣传资料、设置禁毒小游戏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禁毒知识。街道禁毒专干、温馨社工机构驻街道禁毒社工向过往居民群众传达禁毒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鼓励居民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制毒、吸毒、种毒、贩毒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构筑全社会防范毒害侵袭的有效体系,防止和杜绝吸毒人员的滋生。

此次活动历时2小时,共宣传教育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来源:读特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