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12/01 16: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26日上午,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众多黄金珠宝行业机构负责人、黄金珠宝行业专家、知名珠宝企业家、知名学者等代表共聚一堂,围绕行业发展现状、政策突破、体制机制创新以及先行示范举措,纷纷提出了建设珠宝玉石原材料要素交易平台,打造黄金金融创新中心,促进黄金珠宝智能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提升黄金珠宝创意设计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出席并讲话,区长刘智勇,区领导赖建华、左金平参加座谈。 

据介绍,2004年8月,深圳市政府批准建设水贝-布心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区,涵盖6900多家经营单位,7.6万人从业人员。2019年该区域营业收入超过一千亿元,年销售收入约占国内黄金珠宝批发市场份额的50%,黄金、铂金实物提货量占上海黄金交易所实物交割量的70%,钻石实际使用量占上海钻石交易所进口额的80%。水贝-布心黄金珠宝集聚基地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项目。

今后,围绕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水贝黄金珠宝集聚区的发展定位是“一基地五中心”:总部集聚基地以及黄金钻石金融中心、设计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中心、品牌运营中心、展示交易中心。与此同时,紧扣高质量发展,罗湖实施十大工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包括产业补链、金融创新、设计创意、数字转型、品牌建设、时尚消费、人才培育、知识产权保护和标准化建设、国际化发展、环境优化。

座谈会上,罗育德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专家代表们共商罗湖黄金珠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通过座谈交流听到了许多真知灼见,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吸纳,将大家的智慧结晶梳理成行动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罗湖珠宝产业发展,希望今后罗湖黄金珠宝产业能够真正成为中国的一面旗帜,更好地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中国创意、中国设计。当前,罗湖正面临着“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授权、打造国际消费核心区等机遇和挑战,如何抓住新的国家战略,这也是罗湖要思考的问题。在推动黄金珠宝产业发展的问题上,罗湖围绕着黄金珠宝产业,做了大量规划、布局、支持等相关工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政企紧密协作,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的硕果。未来,罗湖黄金珠宝产业,一定会有更加光明的前景,真正推动整个产业迈向国际化、品牌化、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