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小学举行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11/27 08: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26日,深圳市水库小学举行建校百年纪念活动,通过“不忘初心红色教育”之旅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昨日下午,位于罗湖区的深圳市水库小学举行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以“云直播”形式同步播出。

活动开始前,水库小学的小讲解员们引导各位领导及嘉宾来到“校史长廊”,向他们介绍百年建校史,并展示学校师生手绘的百米长卷。

“水库小学以改革实干的精神办教育,是罗湖乃至深圳发展的缩影。”罗湖区副区长宋强表示,水库小学在今后的办学中要不忘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推动区域办学均衡化、优质化、特色化发展方面起到先行示范的作用。

深圳市水库小学创办于1920年,由当地村民和海外华侨捐资兴建,原名“通福学堂”,后经历“黎围小学”、“通福小学”、“水库新村小学”三个阶段,1958年因深圳水库的建设搬迁至现校址,改名深圳市水库小学,1986年由深圳市政府投资改建成现代化学校。之后发展迅速,1994年被评为罗湖区一级学校,1995年被评为深圳市一级学校,1997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并在2004年11月以高分顺利通过省一级学校的复评,2013年11月在深圳市办学水平评估以高分受好评。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杜澎 通讯员 苏婉谊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