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街道促进物业管理规范提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1/27 08: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住宅小区不仅是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物业服务的价值也日益凸显。如何让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更上一层呢?今年以来,东晓街道积极强化基层党组织对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领导,探索利用数字文明逐步提升辖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东晓街道紧盯智慧城市建设,深入指导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各类工作。今年11月19日,街道指导并帮助丰湖大厦业主在深圳物业管理微信公众号成功选出第一届业主委员会成员,该小区电子票数达到99.67%,有效保证了投票的公平公正性。各社区党委日常也协助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将本小区物业管理动态、维修资金使用增值情况、小区业主委员会运作情况等内容实时上传到深圳物业管理信息库,通过“一网一库一平台”的持续建设实现人、房、物、事的快速有效关联,借助信息技术让物业管理服务更智慧。

升级改造后的布吉农批市场空间布局更合理、交易更加井然有序。街道供图

不仅如此,社区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日常管理中遇到问题和困难,东晓街道各社区党委都会第一时间召集各方召开党建联席会议,通过党建联席会议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推动物业管理工作从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形成社区治理合力。如东晓街道把党的宗旨和深农集团“绿色交易创导者、美好生活创造者”的企业文化结合起来,以“智慧型街市”建设为抓手,通过对布吉农批市场的升级改造调整农副产品批发业态,使空间布局更合理、交易更加井然有序。

同时,东晓街道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新时代物业管理研讨会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新方法。一方面通过邀请罗湖区物业管理专家上门为辖区业主解答疑问;另一方面帮助辖区物业管理企业和业主提高解决物业管理困难和问题的能力,加强工作协同,落实服务监管,提升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地效能,全年开展46个工程、服务类项目,解决居民身边的急事、难事,促进人民安居乐业,让居民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