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 全力推动辖区焕发新活力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11/23 18: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23日,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六十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罗湖作为“深圳长子”,要在新起点上,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改革开放。一要继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抢抓“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历史机遇,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力推动罗湖焕发新活力、出新彩。二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造“金融+消费+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区,持续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能级,充分发挥毗邻香港的区位优势,积极引进境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为罗湖发展蓄积人才势能。三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罗湖在“双区”建设和“双循环”中的定位和优势,牢牢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发挥罗湖商贸服务、黄金珠宝等传统产业优势,打造要素集聚、品质高端、功能齐备的黄金珠宝产业基地。同时做旺消费,推动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内需和外需更均衡,为全省全市构建新发展格局率先探索有效路径。四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完善生态文明绩效评价制度,打造多方共治的环境治理体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和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落细落实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重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做到时时维护法治、事事遵从法律,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以上率下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三要继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执法力量下沉,提升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