坳下社区开展“您的健康 我心牵挂”—长者健康讲座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2020/11/23 14:38

    分享到:

       为了增进社区居民的亲子感情,促进亲子的相互理解、提高家庭默契力和沟通的关系于2020年11月21日下午,莲塘街道办、坳下社区党委、坳下社区工作站、坳下社区居委会,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携手开展民生微实事“用爱筑巢 用心教育”亲子家庭教育项目——“营和谐之家”亲子沟通阅读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培养父母与孩子的亲子感情,达到“同学习、共成长”的目的,从而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此次活动以“蒙眼摸孩子”的游戏开场通过游戏使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和紧密。接着社工老师带领亲子们一起阅读经典绘本《我要大蜥蜴在阅读中,社工老师通过故事中的亲子对话,引导在场的亲子们在和小朋友的沟通过程中要多思考,多倾听孩子的想法、适当的改变自己的方式、方法,多从小朋友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社工老师在活动中分享育儿过程中父母的情绪管理与调节要以真诚、接纳、同理心为前提,结合现实生活中鲜明的案例分享。同时社工老师运用3F沟通法情景练习的方式,让亲子们学习亲子互动话术,促进家长对亲子沟通方式的内化。在互动中家长们都积极参与,形成“头脑风暴”,主动表达自己的见解,互相交流教育子女的方法与经验。社工老师建议在场的家长,父母跟孩子沟通时不讲道理,只作陈述当下的感受,不把焦虑传给孩子,应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最后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共同制作亲子手工,亲子之间配合默契、孩子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经过亲子间共同努力制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中国扇”。希望父母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利用手工制作与孩子进行互动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不仅获得了知识和快乐,而且使亲子感情得到升华。参加的家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及阅读兴趣,同时也让家长们和孩子共同学习,增近亲子关系,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