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儿童日,这场蓝色灯光秀全城瞩目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11/23 09:5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20日20时,抬头仰望,一抹抹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点亮夜空。深圳罗湖的京基100、平安银行大厦、地王大厦、国贸大厦、东门步行街、罗湖口岸、莲塘口岸、芙蓉桥以及深中、田贝、鹏兴三座儿童友好天桥的蓝色灯光和城市夜景交相辉映。

▲一抹抹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点亮夜空。

当晚,中国深圳2020世界儿童日纪念活动在罗湖举办。

世界儿童日是联合国为纪念1989年11月20日通过《儿童权利公约》而设立的日子。深圳市自2017年以来,分别以不同主题,在每年11月20日的世界儿童日点亮城市主要地标建筑,向世界发出深圳市关爱儿童、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承诺。

据了解,2015年底,深圳率先提出系统性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以来,贯彻儿童优先原则,倡导"从一米的高度看城市""让城市为儿童而建"。经过五年的实践探索,得到高度的社会认同,产生了政府、社会、儿童和家庭多方受益、各方共赢的社会效应,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深圳样本"初步形成。

目前,全市已授牌各类儿童友好基地111个;建成公共场所母婴室845间,市级示范点84间;建立妇女儿童之家713个;建成各类公园超千座并逐步增加完善儿童活动空间和自然教育等设施场所;各级各类儿童友好试点295个。

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得到国家有关部委、上级妇儿工委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充分肯定。深圳市倡导的儿童优先发展战略也成为国家相关部委编制"十四五"纲要规划和儿童发展相关纲要规划的新视角、新内容。

去年6月,"深圳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从全国330个申报项目、22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胜奖"。

40年再出发,用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点亮罗湖区的主要地标建筑,再次向世界承诺深圳尊重儿童权利、倡导儿童优先、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决心和信心,向全社会传递尊重儿童、关爱儿童的声音。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高鹏 汪朝晖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