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开展专项行动整治旅游乱象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11/23 09:5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自今年5月以来,罗湖区开展了整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工作的情况。

罗湖区现有登记备案的旅行社443家,实体旅行社数、出境旅行社数分别占全市总数的近42%和58%,全省百强旅行社中有22家在罗湖(全市34家)。作为旅行社的传统集聚区,罗湖区旅行社云集发展,旅游投诉也相对集中。

由此,罗湖区通过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建立五项长效机制,形成“打、防、治”的立体化整治高压态势,对“黑旅行社”“黑导游”等旅游乱象问题进行强力整治。

目前已检查427家,现场整改23家,收缴非法宣传资料385份。罗湖街头路面、酒店宾馆等派发“非法旅游小广告”的行为得到有力整顿。

同时,该局坚持高密度日常巡查、不定期突击检查相结合,对辖区旅行社经营不合理低价游行为开展地毯式检查,确保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共检查旅行社301家,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自5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罗湖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办理相关案件10宗,其中由旅游行政部门追究行政责任8宗,由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2宗;罚没人民币5万余元,刑事拘留3人,对辖区旅游违法行为形成有力打击。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曾立新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