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仙湖奏响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11/21 09: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神奇曼妙的梦幻森林中,婉转悠扬的韵律回荡在夜空……11月20日晚,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在仙湖植物园盛大开幕,灯光秀与不同的演奏曲目相映生辉,带给现场观众精彩绝伦的沉浸式体验。


本届森林音乐会主题为“森林里续写春天故事,音乐中筑梦美丽花城。”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深圳森林音乐会”作为高端文化节庆活动品牌,展现深圳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成果,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据悉,“森林音乐会”是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罗湖区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音乐文化品牌,也是广东省首个大型户外森林音乐文化品牌。让市民在森林环抱的天然剧场聆听音乐。

深圳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春天的故事》拉开了当晚的序幕,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执棒国交,为现场近2500名观众献上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该乐团是我国文化部直属的国家级文化表演团体,随后,他们相继奏响《鲁斯兰和柳德米拉》序曲、《匈牙利舞曲》、《斯拉夫舞曲》、《红色娘子军》组曲等11首经典曲目,用迷人乐韵点亮了这个奇妙动人的夜晚,其中的世界著名歌剧选段更是动人心弦。

市民们呼吸着新鲜空气,以惬意和放松的姿态和心情,尽情享受音乐与自然的和谐交融。他们静静聆听,陶醉在这美妙的音乐世界中,并献上最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他们不断喊着“安可安可”,希望演出时间长一点,再长一点⋯⋯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表示,本届音乐会首次为全市中小学校乐团开设了文艺展示舞台,将于11月21、22日两天的上午设置专场,由深圳实验学校交响乐团、荔园教育集团爱乐管乐团、万科麓城外国语小学管乐团带来两场音乐演出。为深圳这座“爱乐之城”的广大青少年提供展示音乐艺术水准的舞台,助力他们放飞自己的“交响梦想”。

据介绍,此次的森林音乐会采取公益免票形式。三场的演出团体既有“国字号”,也有“本地团”。21日和22日两晚,主办方将分别奉上两场精彩音乐会,让观众在音乐中享受落日的宁静、星空的辽阔。其中21日的音乐会由上海爱乐乐团演绎,青年指挥家张亮执棒,22日则由深圳交响乐团亮相,主打的是一批中外经典曲目。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文灿 廖万育 通讯员 韩跃武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