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日点亮深圳 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再出发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11/21 09: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20日晚,深圳举办世界儿童日亮灯活动。据悉,自2017年以来,深圳每年在11月20日的世界儿童日点亮深圳市主要地标建筑,向世界发出深圳市关爱儿童、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承诺。

20日晚8点,在湾区枢纽万象罗湖,20名罗湖区儿童代表和20名深港跨境学童代表,用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之光点亮了京基100、平安银行大厦、地王大厦、国贸大厦、东门步行街、罗湖口岸、莲塘口岸等多个深圳地标建筑。“40年再出发点亮儿童未来”的活动主题和“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等字样呈现在地标建筑上,闪耀在夜空,点缀着鹏城的夜晚。

据了解,2015年底,深圳率先提出系统性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以来,贯彻儿童优先原则,倡导“从一米的高度看城市”,“让城市为儿童而建”。经过五年的实践探索,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深圳样本”初步形成,同时也得到高度的社会认同,产生了政府、社会、儿童和家庭多方受益、各方共赢的社会效应。目前,全市已授牌各类儿童友好基地111个;建成公共场所母婴室845间,市级示范点84间;建立妇女儿童之家713个;建成各类公园超千座并逐步增加完善儿童活动空间和自然教育等设施场所;各级各类儿童友好试点295个。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高鹏 汪朝晖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