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怡景小学开展国防安全教育探究实践课

  •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应用网    2020/11/20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11月17日、18日,怡景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国防安全教育探究实践课。

image.png

低年级主题为《海上霸主-航母》《空战雄鹰-战斗机》,以新中国第一艘航母由来为主线,详细介绍航母在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以及航母编队作战体系的构成,学生明白航母对我国海防的重要性以及激发起对我国海防建设强大的自豪感。

image.png

中年级主题为《深海幽灵-潜艇》《隐真示假-迷彩伪装》,掌握单兵伪装的方法,懂得迷彩伪装分分类和用途以及面部涂抹伪装和不同地形迷彩应用训练,学生明白了不论是在平时还是战时,迷彩伪装对于保障战备物资、提高部队战斗力和战场生存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深海幽灵-潜艇》通过潜艇上浮下浮的原理实验,让青少年儿童知道潜艇的发明的历史,潜艇的作战用途和性能。

image.png

高年级年级主题为《陆战之王-坦克》《听风者-永不消逝的电波》,通过学习新中国的潜艇发展历史,学习科研人员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独立自主的精神,增强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感。

此次国防教育课程通过各学科的融合与联系,最终使学生在情景探究中学习国防科技知识和军事技能,激发出关心国家兴衰和安危的责任感,锻炼出保卫祖国、抵抗侵略的强健体魄,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应用网 文:汪飘飘 图:贝佳容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