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进行时
随手拍
精彩活动
文明创建示范点
志愿服务
创意视频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文明课堂
创文海报
家园网
您当前位置> 媒体报道
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明日奏响
发表时间:2020-11-19

11月20日至22日,作为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的重头节目之一,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如约而至,以“森林里续写春天故事,音乐中筑梦美丽花城”为主题,邀请了中国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三个国内顶尖交响乐团,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将为市民带来三天三场交响乐盛宴。


▲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舞台设计以仙湖植物园独具特色的花境构成。效果图

著名交响乐团相聚鹏城

学生乐团放飞音乐梦想

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邀请了北京、上海、深圳等三地著名交响乐团。其中,中国交响乐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担负着重大国事及外交活动中的演出任务,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上海爱乐乐团是由上海电影乐团与上海广播乐团合并组成的知名乐团,著名青年指挥家、钢琴家张亮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深圳交响乐团作为本土职业交响乐团,也是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之一,该乐团一向重视民族交响乐作品的创作,本次音乐会将为市民带来精心创作的原创作品。

本届音乐会的演出乐团均带来富有时代气息、古典与时尚相融合的全新曲目。《春天的故事》诞生于深圳,是所有深圳人耳熟能详的歌曲,也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城市开拓者,首场音乐会以交响乐的形式演奏《春天的故事》作为开场曲,致敬和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除了古典曲目外,《秋日传奇》《碟中谍》等电影原声音乐将在本届音乐会亮相,与深圳开放包容、年轻活力、时尚创意的城市气质十分契合。

今年的深圳森林音乐会首次为全市中小学校乐团开设文艺展示舞台,并于11月21日和22日上午设置专场,由深圳实验学校交响乐团、荔园教育集团爱乐管乐团、万科麓城外国语小学管乐团带来音乐演出。


扫码进入深圳ZAKER视频《深晚报道|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续写春天故事筑梦美丽花城》

舞台设计展示生态理念

华彩灯光打造梦幻森林

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的舞台以仙湖植物园独具特色的花境构成,力求自然清新,优雅脱俗。舞台以仙湖植物园收集保育的丰富多样的植物为素材,采用枯木竹子藤萝等环保材料,选取观赏性强的蕨类植物和兰科、秋海棠科、凤梨科等多年生植物,通过创新的园艺造景手法营造浓郁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花境将草地、舞台、森林融为一体,展现了人们对自然的崇拜和感恩、对于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本届音乐会的灯光展示亦有新的突破,会场周边灯光以暖色光为主,通过点、面结合形式打亮树木花卉,突出树木、花卉自身特点,再通过全息风扇灯展示三维立体的动植物图案,搭配多节点的萤火虫灯效果,营造神奇曼妙的梦幻森林场景。灯光秀与演奏曲目相映生辉,给观众以精彩绝伦的沉浸式体验。

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与往年一样,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于11月17日至19日在“美丽深圳”“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发放门票,市民可在线实名制领票,每场音乐会每个手机号码最多可获得4张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