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森林音乐会明日开演 国内顶尖交响乐团带来三天盛宴

  •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11/19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将于11月20-22日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举办。本届音乐会主题为“森林里续写春天故事,音乐中筑梦美丽花城”。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在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深圳市城市管理科学研究所(宣教信息中心)承办,深圳大剧院负责总策划执行。

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邀请中国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三个国内顶尖交响乐团,将为市民带来三天三场交响乐盛宴。

交响“天团”相聚鹏城,学生乐团放飞音乐梦想

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邀请北京、上海、深圳等三地著名交响乐团。其中,中国交响乐团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担负着重大国事及外交活动中的演出任务。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将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上海爱乐乐团是由上海电影乐团与上海广播乐团合并组成的知名乐团,本场音乐会指挥是著名青年指挥家、钢琴家张亮;深圳交响乐团作为本土职业交响乐团,已被公认为是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之一。

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首次为全市中小学校乐团开设了文艺展示舞台,本届音乐会于11月21、22日两天的上午设置专场,由深圳实验学校交响乐团、荔园教育集团爱乐管乐团、万科麓城外国语小学管乐团带来两场音乐演出,学生乐团放飞音乐梦想。

舞台设计体现生态理念,华彩灯光营造梦幻森林

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的舞台以仙湖植物园独具特色的花境构成。舞台以仙湖植物园收集保育的丰富多样的植物为素材,加以创新的园艺造景手法:采用枯木竹子藤萝等环保材料,选取观赏性强的蕨类植物,兰科、秋海棠科及凤梨科等多年生植物,营造浓郁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花境将草地、舞台、森林融为一体。

本届音乐会会场周边灯光以暖色光为主,通过点、面结合形式打亮树木花卉,突出树木、花卉自身特点,再通过全息风扇灯展示三维立体的动植物图案,搭配多节点的萤火虫灯效果,营造神奇曼妙的梦幻森林场景。

凭实名制身份信息抢票

2020深圳森林音乐会观众须凭本人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及音乐会门票入园及观演,全程须佩戴口罩。

主办方将于11月17日-19日在“美丽深圳”、“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免费发放门票,公众可在规定时间内至仙湖植物园正门游客服务中心换取门票。

音乐会凭实名制身份信息进行抢票,每场音乐会每个手机号码最多可获得4张门票;每张门票需填报有效身份信息,每个身份信息每场演出只能登记一次。观众到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大门售票窗口处兑换。音乐会的演出内容将在“壹深圳”网站进行直播,并在深圳电视台娱乐频道进行录播。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小玲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