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负气横躺马路 罗湖交警耐心教育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11/18 18: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6日下午17时许,罗湖交警大队东湖中队铁骑四组在东晓路疏导交通时,看见前方路口竟躺着一抹“蓝色”,走前一看,原来是一名小学生。此时,周围的车辆来来往往,小男孩就四平八叉地平躺在马路上,眼角还噙着泪水,对来往的车流全然不顾,情形十分危险。

见此,铁骑队员许围立即将孩子周围的车辆拦停,保障其人身安全,另一铁骑队员滕海猛则上前扶起孩子询问情况。

经了解,该名学生因不小心把水壶弄丢了,怕家长责骂,内心十分焦急不安以至于情绪失去控制,便躺在路上哭闹。滕海猛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把他带到路边的安全位置,随后让其打电话给家长说明情况。孩子的妈妈接了电话并安慰孩子水壶丢了没关系,并叮嘱孩子早点回家。

待孩子情绪稳定下来后,滕海猛和许围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躺在路口中间的危险性。孩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答应以后一定好好遵守交通规则,随后向铁骑队员们道谢并离去。  

罗湖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马路不是游戏场,学生勿将安全当儿戏!家长的每一句叮咛,每一个交通陋习的纠正,都无形中会让孩子多一份安全意识。家长在孩子交通安全中承担着极其重要的责任,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无小事”的意识,教给孩子交通安全常识,注重引导、培养和提高孩子自救自护的能力,确保交通安全!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佳佳 周妙君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