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3000多名中小学生欢聚第三届大创客节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11/16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5日,2020年罗湖区中小学第三届大创客节开幕式活动在深圳市罗湖区翠园初级中学举行,来自罗湖区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辅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等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创客节,共计举办20项学生创新能力体验赛、4项青少年创新大赛、5项学生电子作品展、4项古典智力道具赛、4项四模赛、4项机器人赛、3项无人机赛、4项创意制作赛、编程赛、人工智能赛、机关王赛、电能车赛和机甲大师赛等15个类别共53个赛项。

除了15日开幕式当天在翠园初级中学进行的比赛外,11月14日,比赛陆续在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教科院附属学校、红桂中学、南湖小学、洪湖小学、东晓小学展开。加上11月15日翠园初级中学的主会场共计24个赛项,全区共计有2186名学生参加了现场比赛。翠园初级中学报告厅还将举办学生创新发明作品路演活动。

▲水田小学的太阳能自动化水培植物种植创意装置吸引大家参观。深圳晚报记者易芬摄

此外,市级“水中机器人”比赛也在开幕式现场进行,来自全市30多支队伍参加了现场比赛。在活动现场,不少学生还拿着体验卡,参加共计20个现场体验项目,罗湖共有266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现场体验活动。同时,45个学校智慧创新成果展台、10个企业创客实践体验展也在翠园初级中学操场呈L型铺开,展现学校在智慧教育、科普教育和创新教育的新成果,吸引了众人围观。

罗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罗湖积极构建大创客行动生态体系,建立了区学生创客指导中心,分别开展了14个类别的创客课程实施服务,培训师生一万多人次。

罗湖区建立了10个区级校创客实践基地,全区建有26个市级优秀学生社团和23间市优秀创客实践室。未来还将建设15间学校创客实践室,还举办了三期项目式学习工作坊课程培训和PBL赛事,每年举办“大创客节”系列活动,全区逐步形成教育创新的新气象。

扫码进入深圳ZAKER视频《深晚报道|脑洞大开创意频出罗湖区3000多名中小学生欢聚第三届大创客节大party》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