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启动校园宣讲 鼓励青年教师续写教育“春天的故事”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1/13 09: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罗湖中学启动,邀请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蒋开儒作专题报告。罗湖区副区长宋强参加活动。

“罗湖是春天的故事发生的地方,也是深圳教育的发源地。”现场,宋强表示,辖区教育系统的干部和师生要注重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转化为具体行动。据了解,2017年,罗湖区提出运用本土原创的教育理念,筹建未来学校,让学生以此掌握适应未来社会的综合素养。今年9月,罗湖成立了全市首个区级未来教育研究院,并将以此创立罗湖教育的品牌,培养更多面向未来的人才。

活动期间,蒋开儒以“中国梦”为演讲主题,分享了他80多年的人生感悟、创作心得以及多年来与深圳的故事。作为《春天的故事》词作者,他引用歌曲中传唱度较广的词句,鼓励现场教育工作者续写深圳教育“春天的故事”。

蒋开儒的分享,引起现场不少教师的共鸣。“从蒋老师的发言中,感觉得到他是个阳光、向上的人,我也打算向他学习,将这种正能量带给学生。”曾晓倩是文锦中学初一历史老师,她说,接下来,将尽己所能培养好每一位学生,努力满足孩子和家长对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罗湖未来学校教师王梓屹也有着类似的感受。他坦言,自己作为探索未来教育的一名音乐老师,将在自己所负责的学科里创新教学方式,引导学生感知美、激发学习兴趣。作为青年教师代表,现场宣读了《深圳教育先行示范未来教师行动倡议书》后,他说:“正如在倡议书提到的,我们要做未来教育的探路者、全体学生的领航者、跨域合作网络的建构者,听了蒋老师的分享后,更坚定自己通过探索未来教育方式,激发学生爱国情的想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