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1/13 09:1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4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邀请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服务体系实践与未来》专题讲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委书记,市、区人大代表等在各街道分会场参加学习。

讲座上,孙喜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罗湖医改,总结和概括了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城市医联体罗湖模式的改革实践探索,回顾了罗湖医改历程,深入剖析了罗湖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主要举措,展望了未来五年罗湖医改如何深化和完善。“创新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以市民为中心,提供全人群、全生命周期,防、治、管一体化的健康服务和医疗服务。”孙喜琢表示,罗湖医改的最终目标是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新医疗服务体系:即以健康为中心,整合型优质医疗服务体系。医改的最终目标是人民受益,实现罗湖区居民健康各项指标持续改善、提升幅度国内领先。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罗湖坚持以改革破难题,以创新提效能,持续推出旧改、棚改、医改、教改、基层治理现代化改革等一系列改革。其中,“罗湖医改”模式实现了基层医疗由传统单一的诊疗服务向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的转变,初步实现了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改革目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更高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健康罗湖建设。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