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一行巡馆高交会罗湖展区 了解参展企业科技创新成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11/13 16: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1日-11月15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11月12日,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带队前往高交会罗湖展区,参观了解各参展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强做大产业品牌。区领导赖建华、左金平参加。

收拢只有一个冰箱大小,展开后10分钟却可变身一个隔离病房……当天上午,生命健康行业展区吸引了罗育德的目光,这是由深圳市巨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便携式隔离病房,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产品采用巨鼎医疗自主研发、全球领先的防病原微生物外泄负压隔离技术,一个人5分钟即可完成单人隔离病房的搭建,高效经济地实现传染病患者的紧急隔离及病毒消杀,保护工作人员及洁净区人群不受病毒侵害,为新冠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这个医疗服务机器人的作用是什么?这项技术主要运用的场所有哪些,目前的技术在全国来说是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在易普森智慧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展位,罗育德详细询问该公司医疗服务机器人及AI病理设备研发项目进程及意义,为企业的创新实力点赞。据了解,该产品具备自动导航和自动驾驶功能,用于在医院内部进行物资自动配送,产品运用激光导航、3D视觉避障、超声避障、智能传感、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医院内无人驾驶全自动配送和移动存储功能,取代物品的人工运送工作,满足医院90%以上的物品自动化配送需求。如遇特殊传染病时期,机器人配送可以有效避免医务人员因人工配送产生的交叉感染,最大程度上保护医护人员生命健康。该产品曾用于驰援武汉疫情一线参与防控工作。

据悉,本届高交会,罗湖展区以“改善科技生态,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围绕辖区产业布局,聚焦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产业,以龙头企业、创新企业及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为代表,重点展示“十三五”期间罗湖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新技术、新产品及科学研究上取得的最新成果。罗湖展团共组织了21家重点科技企业组团亮相,其中人工智能领域企业13家、生命健康领域企业8家。此外,高交会期间,罗湖将举办5G产业发展与技术应用主题峰会、科技创新产业政策宣讲与解读会、科技企业联络人创新沙龙等活动。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