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3家“悠·图书馆”同日揭牌亮相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11/12 09: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在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期间,罗湖区3家“悠·图书馆”——悠·图书馆(东湖街道)、悠·图书馆(翠宁社区)和悠·图书馆(新秀社区)一同揭牌亮相,正式对外开放服务。

罗湖区图书馆馆长苏锦姬介绍,本次揭牌开馆的3家“悠·图书馆”各有特色。其中,悠·图书馆(东湖街道)按照街道级图书馆标准建设,设置有“党建书吧”“音乐图书馆”等特色区域;悠·图书馆(新秀社区)位于古玩城之中,设计风格清新雅致,还有专门配合少儿阅览设置的儿童桌椅;悠·图书馆(翠宁社区)则是首次入驻酒店。

作为罗湖区读书月的重要举措之一,3馆齐开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将有效推动全民阅读,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阅读中来。据悉,目前,罗湖区已建成开放“悠·图书馆”22家,秉持“新理念、新空间、新服务”,让社区图书馆成为了社区文化精神与价值的象征。作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模式,“悠·图书馆”对于当前罗湖区加快推动“文化强区”建设,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张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