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媒体聚焦 各级部署 街区动态 以案说法 知识问答 宣传海报 家园网首页

全国扫黑办第19特派督导组下沉普宁市开展特派督导工作

  • 来源:广东政法网    2020/11/11 10:48

    分享到:

11月3日,全国扫黑办第19特派督导组下沉普宁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特派督导组采取案件评查、调阅资料、听取汇报、专题调研等形式开展督导,并于当天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普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汇报。全国扫黑办第19特派督导组组长林琳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揭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时义主持会议。普宁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符贤作汇报并表态发言。

林琳组长强调,普宁市委市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绷紧“责任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采取超强举措,分析短板弱项,对标对表,自觉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林琳组长要求,普宁市要坚决落实“线索清仓”,严格执行“三个必核”和“三个必查”要求,力争做到反复举报的线索件件有着落;要坚决落实“逃犯清零”,全力开展追逃行动;要坚决落实“案件清结”,攻山头、打硬仗,以强力措施扫清存量,做到依法快侦快诉快判;要坚决落实“伞网清除”,对案件全面回溯核查,确保查深查透;要坚决落实“打财断血”,循线追查、扩线深挖,努力实现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要坚决落实“行业清源”,不断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坚决落实“长效常治”,以“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全面启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普宁市委书记符贤向全国扫黑办第19特派督导组汇报了普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情况,并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林琳组长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评价了普宁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普宁市夺取专项斗争胜利指明了方向。普宁市委、市政府将照单全收、虚心接受、立行立改存在问题,严格按照特派督导组特别是林组长的指示要求,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动真碰硬,全面整改落实,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特派督导各项要求,推动全市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二是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认真按照督导组提出的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要求,做实做细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和检查,全力以赴配合督导组完成督导任务。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真抓真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三是以更强的决心健全长效机制。以本次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继续盯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依法加强涉黑涉恶风险隐患的监管、排查和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全面巩固“六清”成果,深入谋划“六建”工作,积极探索构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普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林琳组长一行先后深入普宁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和城东派出所、城西派出所、下架山派出所检查重点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情况,实地检查“政法宣传一条街”“反诈主题公园”扫黑除恶宣传阵地。深入欧达治超卸货场检查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到大南山街道和美村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村整顿成效。林琳组长一行还深入到涉黑涉恶团伙重要案案发地下架山镇涂坑村,实地了解其团伙被抓获后村委会重新组建情况,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把前期的问题短板补上,要加大对广大党员的教育,坚决整治拉票贿选等不法行为,同时要求村委会干部发挥其应有作用,维护好全村治安,遇有重要线索及时向上级反馈。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