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推出科普动画片:“小狐狸”教你 健康生活密码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11/10 09:1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最近,一只“小狐狸”在罗湖区成功“出圈”了,它对生活讲究,穿戴有范,还能科普健康生活知识。

这只“小狐狸”就是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出、由小罗健康科普工作室全新策划的原创科普动画片——《健康的密码》中的主角。

罗湖科普动画片《健康的密码》中主角——小狐狸。

据悉,这部动画片将会在全区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等进行播放,罗湖区疾控中心希望通过这种活泼通俗的方式,让健康生活知识更有效地传递到公众中,促进他们形成健康生活方式。

2020年的新冠疫情让每个人都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洗手、戴口罩等以往被忽略的生活小细节也重新走进大家的生活。防控不能放松,不能让新冠卷土重来,如何让市民可以记得这些健康密码呢?

“我们想到了科普。可是,以往的科普都是发放宣传单张,在互联网时代,这种方式稍显落后,到达率较低,所以我们在思考新的传播方法和方式。”罗湖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据悉,为了将科普做到实处,罗湖区疾控中心成立小罗健康科普工作室。在经过调研和讨论,小罗健康科普工作室决定采用科普动画片的形式,“我们想用通俗、有趣的方式进行传播。”该负责人说。在参考了各种方式后,他们了解到RAP说唱比较朗朗上口,可以让市民时常在嘴边“唠叨”着。最终,这部由毛七六作曲、一缕阳光和Apong作词、HaydenG演唱、大象无形影视传媒创作动画的科普片就出炉了。

在科普动画片中,一只叫“罗福”的“小狐狸”带着珠宝制作而成的小领结,一看就很讲究生活。动画片展示了小罗福的一天生活,起床、出门、坐地铁、吃饭……而它的日常生活就传递了各种健康的密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多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自己最重要。而背景音乐正是这些“密码”的RAP说唱,朗朗上口,很容易“跟唱”。

该负责人介绍,“小狐狸”的名字罗福是罗湖区的谐音,珠宝领结也是很有罗湖区的特色,因为罗湖区是以珠宝产业而出名。此外,罗湖区是深圳最早的繁华区,罗湖区居民的生活也是很讲究的,“罗福”就是很典型的罗湖区居民。罗湖区疾控中心希望,“小罗福”可以俘虏罗湖区居民的心,让居民可以从小罗福身上学到健康生活密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深圳商报 首席记者 郑健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