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增值税留抵退税再提速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1/06 16:1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退税效率实在太高了,没想到退税审批通过后,第二天就收到了124.95万元的退税款!”元气寿司餐饮服务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黄小姐在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后,对罗湖区税务局的贴心高效服务连连点赞。

为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等提供重要支撑

元气寿司餐饮服务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品牌寿司餐饮服务企业,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各家分店的营业额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企业面临租金和人工成本难压缩,现金流吃紧的压力。自2020年4月以来,企业已两次申请并取得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累计退税金额251万余元,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为企业缓解经营现金流压力、减轻防疫支出及租金、人力成本压力提供了重要支撑。元气寿司餐饮服务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黄小姐表示:“疫情期间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一系列优惠税收政策让我们充满了信心,我们会继续依托深圳优质的营商环境,做好餐饮品牌的领头羊。”

据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已认证但现在还不能抵扣、留着将来才能抵扣的“进项”增值税予以提前退还,为企业减负赋能。为了确保企业能应享尽享该优惠,罗湖区税务局制定了精准辅导、简化流程、加速办理等一系列举措。

四个维度发力,优化留抵退税办理

“我们从四个维度发力,优化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办理。一是数据筛查,确定企业名单。通过系统后台数据筛查出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主动电话告知纳税人网上申请退税。二是分类管理,规范办理流程。就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留抵退税分别制定审批方案,分类管理留抵退税事项,提高办税效率。三是精准辅导,加强事中沟通。对于退税过程中存在的个性化问题,采取‘一对一’辅导的形式予以解答,并帮助纳税人尽可能通过电子邮箱等渠道递交资料,方便纳税人。四是加速办理,提升退税效率。受理日当日就会初步审核并联系纳税人提供相应资料,平均约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罗湖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的工作人员张露向记者介绍道。

据统计,截至10月底,罗湖区税务局共完成132条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任务,涉及退税金额5670余万元,平均退税时间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缓解了辖区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罗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的前提下,我们还将不断优化流程,与时间赛跑,提升退税效率,让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为进一步优化深圳税收营商环境添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陈杏花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