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家日”吴峰华建议——在罗湖设立国际时尚设计大奖

  • 来源:读特    2020/11/03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日,在第二届“深圳企业家日”座谈会上,TTF高级珠宝品牌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吴峰华提出,在市级层面加大对珠宝品牌建设、珠宝高端设计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集中精力、重点突破,率先将深圳珠宝品牌打造成为国际一流品牌。为此,吴峰华提出了四条具体建议。

一是加大深圳珠宝博物馆建设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通过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提升深圳珠宝博物馆在国内及国际上的影响力,提高深圳珠宝博物馆的学术研究能力,将其打造成深圳时尚文化领域里面的名片。同时,充分整合我市高校资源,深化产学研合作。

二是在罗湖设立一个国际级的时尚设计大奖。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大、做强时尚产业是应有之义。我市需要一个国际级的时尚设计大奖来拉动时尚产业的发展。珠宝行业是深圳传统优势产业,在时尚消费领域最有基础、最有可能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深圳黄金珠宝集聚基地地处罗湖水贝布心片区,由罗湖珠宝界来承办这一面向世界的时尚大奖符合罗湖的定位。

三是建立法国(深圳)创新创意中心。通过建立法国(深圳)创新创意中心这一高端平台,引进法国相关领域的高端专业人才和顶级资源,打造融通法国和深圳各方面资源的权威机构。围绕技术、设计、艺术、工艺等,引进一所法国高级珠宝学校、一所法国高级时装设计学院,及一批法国设计机构等。在高级珠宝领域里面,着力提升高级珠宝的设计水准、工艺水准,对标法国顶级奢侈品品牌,打造国际一流的竞争力,全方位提升法国与深圳的合作水平,更好地把深圳打造成为世界时尚创意中心城市。

四是设立一只专项基金。世界顶级珠宝品牌的锻造过程就是提升品牌竞争力的过程,需要创新和突破,也需要专项基金的支持。吴峰华表示,有市委市政府作为坚强后盾,深圳珠宝业有信心力争在3-5年内实现“国际顶级品牌”的宏伟目标。

来源:读特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苏薇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