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将打造四大千亿片区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10/21 15:5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20日,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智勇,区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负责人作客相关栏目,畅谈作为改革开放策源地和深圳最早建成区的罗湖区,面对“双区驱动”和综合授权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老城区焕发出新活力”,实现罗湖蝶变振兴,并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市民朋友互动交流。

站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新起点上的罗湖,如何书写新篇章?“罗湖要振兴蝶变,需要我们去奋斗,去创造特区新的历史。”刘智勇表示,未来罗湖将高水平建设深港社会协同发展示范区、生命健康创新发展集聚区、金融商贸中心和国际消费体验中心,把罗湖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未来十年,罗湖的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一万亿元,年均1000亿元,是现在的3倍多。其中包括蔡屋围-湖贝片区、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笔架山河片区、深港口岸经济带四大千亿片区,四个片区总面积达1216公顷,占建成区面积的35%。”他说道。

刘智勇还透露,罗湖是连接广深港的战略要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节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罗湖将加快推动深圳火车站和罗湖口岸的改造,引进高铁,地铁1号线、9号线、11号线、17号线、25号线等多条交互线路率先实现广深港的互联互通。同时,加快推动实现与港东铁的互通。未来,从罗湖到广州中心区只需65分钟,通过5条地铁线将通达深圳各个区(新区)。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