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花”了超八成

  • 来源:金羊网    2020/10/20 09: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8日24时,为期一周的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圆满结束。19日,“深圳发布”公众号公布数据显示,共有47573名中签个人成功领取“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使用红包交易62788笔,交易金额876.4万元,占总额的87.64%。部分中签者还对本人数字钱包进行充值,充值消费金额90.1万元。

10月9日起,深圳市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面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共计5万个。中签结果显示,此次试点申请者超190万,中签率2.6%。中签者可在罗湖区辖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389家商户内使用,有效期为10月12日18时至18日24时。

按照使用规则,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不找零,但可在有效期内多次使用,直到金额用完。目前,深圳经过改造的商家,结算台均贴有“数字人民币”“E-CNY”标识。中签者在此次活动结束后,个人的数字钱包仍可正常使用。

此次测试,在深圳罗湖区辖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商户3389家,包括商场超市、生活服务、日用零售、餐饮消费等四大类,均可支持数字人民币红包无门槛消费。其中一些连锁品牌的商家在罗湖区的门店均实现了升级改造。例如,罗湖区范围内华润万家旗下的26家门店均可接受数字人民币交易。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在深圳11座加油站试点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本月内,数字人民币将扩展到中石化深圳全市110多座自营加油站。

不同于第三方平台,数字人民币不用绑定银行账户,也不存在手续费等问题。业内人士认为,数字货币有其独特优势,未来推广面将更广。

来源:金羊网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