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手卫生健康促进项目覆盖所有幼儿园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10/19 10:1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6日,深圳市罗湖区疾控中心在罗湖区金翠园幼儿园举办了“世界洗手日”暨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并在现场宣布“罗湖区手卫生健康促进项目”将进驻翠竹、黄贝、东晓、清水河等4个街道所有幼儿园,至此,开展四年的这个项目覆盖了罗湖辖区所有幼儿园,并列为罗湖区未来三年针对辖区少年儿童开展十三个健康促进重点项目之一。

据“罗湖区手卫生健康促进项目”负责人旷翠萍介绍,新冠疫情发生后,很多市民意识到洗手的重要性,洗手是被世卫组织盖章认证过的预防传染疾病最首要最重要的“武器”。细菌最喜欢藏在手上,研究表明,人的一只手上大约有40万个细菌,这些细菌会借各种机会进入身体,诺如、手足口、水痘、流感、流行性腮腺炎这些传染病毒和细菌,最喜欢通过“手”进行传播。但洗手是有正确姿势的,“如果没有好好洗手,手就白洗了,起不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2016年年底,罗湖区疾控中心开始在辖区10家幼儿园试点推行“罗湖区手卫生健康促进项目”。该项目获得区卫计局、深圳市疾控中心、罗湖区医院集团的支持。据悉,项目推行四年间,试点幼儿园数量不断增多,随着翠竹、黄贝、东晓、清水河等4个街道的所有幼儿园开展手卫生干预,罗湖区已经实现辖区托幼机构干预全覆盖。

项目组为幼儿园发放干手机、干手纸和洗手液,并资助幼儿园建设洗手设施,此外,他们还在市政厕所张贴洗手步骤贴画。经项目组推动,辖区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均增设洗手设施和洗手用品,洗手环境明显改善。

项目推进取得不错成效。据2018年调研结果,超过一半的孩子会洗手,超过六成的老师学会正确洗手了。

来源:深圳商报 首席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郑庆鸣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