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10/18 08:5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6日,罗湖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研究院,在笋岗街道笋西社区举行2020年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督促企业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辖区市民安全意识水平,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助推罗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在启动仪式现场,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研究院和罗湖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笋西社区工作站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牌匾,并向嘉宝田花园、华润深圳万象城、淘金山小学等单位,捐赠了4台AED,同时呼吁要立足辖区实际,切实做好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是罗湖区重点打造的示范项目,也是罗湖区安全主题系列宣教活动之一,具体包括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城中村、进家庭。进社区和进家庭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旨在全方位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教育水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维护辖区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发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带头示范作用,笋西社区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空中救援、应急救护、家庭用电安全、安全屋、“强安杯”等多个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活动效果良好。

其中,作为国内超大型城市第一个社区应急志愿者救援队——笋西社区应急志愿者救援队的展位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据救援队队长何康熙介绍,救援队主要由熟悉周边的社区居民、安保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及辖区业主共同自愿发起成立,实现了“来自于社区也服务于社区”的目标。

活动中,安全义工携手安全专家,深入社区、家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小区消防、用电等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的区域进行隐患排查;针对孤寡老人、单亲、低保家庭等特殊群体,工作人员在开展风险排查的过程中,免费帮助其更换老旧煤气管和梳理杂乱的电线,并由安全专家对老旧煤气瓶、燃气管道及乱拉电线等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讲解安全知识。

接下来,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企业、校园、城中村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精准开展安全宣传与咨询服务工作,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切实做到安全宣传“五进”深入人心。此外,罗湖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也将继续以不同形式,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并以具有普及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安全宣传活动,强化辖区企业、市民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知识与技能水平,筑牢安全防线,共同打造“安全罗湖”。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林涛 见习记者 黄海婷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