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喜琢:把罗湖的医改做得更加完善,谋划防治管一体化

  • 来源:大公报    2020/10/14 09: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开放包容、敢闯敢试」是深圳精神的体现,只有这样一个城市给我们的机遇,才能诞生罗湖的医改。」谈及此次获得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获奖荣誉虽然给了他本人,但罗湖医改的功劳是属于集体的。

孙喜琢表示,近日印发的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创新医疗卫生体系。「按我个人的理解,深圳罗湖的医改需要继续深化和完善,希望能利用5年时间,把罗湖的医改做得更加完善,谋划「防治管一体化」,让老百姓真正的少生病、少住院,提升家庭医生的水平和医师的数量及能力。

对于参加14日的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孙喜琢表示非常期待。「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能见到总书记,虽然不是近距离接触,但是能在一个会场,倾听总书记对未来中国社会发展和深圳工作的部署,能见证到这一个历史时刻,心情十分激动。」

来源:大公报 记者 郭若溪 黄仰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