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住养老中心,罗湖为65岁以上老人送健康礼包

  • 来源:南方+    2020/10/10 09: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0月是全国第七个"敬老月”,从明天(10月10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深圳罗湖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 (含65岁 )都可以来领取一份健康大礼包。

这次活动是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区各个街道、社区和罗湖区老年人协会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之一。

礼包里都有哪些福利?活动期间,凡是在罗湖区居住半年以上的老年人,无论户籍和非户籍人口,都能在居住地的社康中心(站)享受到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包括一般体格检查与辅助检查的健康体检。

老年人还可享受罗湖医院集团个性化健康服务项目。包括到社康就诊看病免诊金;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可免费获赠规定药品;免费为老人做认知障碍评估;免费安装防跌倒防护设备;免费做低剂量肺部 CT1次,或针对性复查体检项目,或预约免费理疗6次等。

值得一提的是,65周岁以上老人还可提前预约,免费到黄贝岭养护中心入住体验一周(限入住评估级别为生活自理老人);对有需要的老人优先安排入住黄贝岭养护中心(含短期照护),并享受1年内床位费8折优惠。

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罗湖区在敬老月期间,推动老人、家庭、社区、老年协会和社康家庭医生团队"五方"共同关注老年人健康,开展健康管理服务,以期早期发现疾病,早期开展治疗,早期康复,可以预防或延缓疾病的发生发展,减少并发症,降低致残率及病死率。

来源:南方+客户端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