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我在岗:罗湖交警找回走失男孩助团聚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10/09 10: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双节”长假,广大市民都沉浸在与亲朋好友团聚的喜悦之中,也有不少人趁着金秋时节登山游园,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而景区游人如织,家长们在放松之余,是否有提高警惕,照看好身边孩子呢?

10月6日16时45分许,罗湖交警大队东湖中队铁骑队员肖强在大望梧桐山景区周边路段开展执勤期间,遇到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子上前求助称,当天下午她与两个孩子在梧桐山景区游玩,在下山途中一处可玩水的区域与其6岁儿子走散,自己多处寻找仍未找到,十分担心。希望执勤交警帮忙找回走散的孩子。

据了解,由于当时游人众多,为尽快找回走散的孩童,现场铁骑队员一方面稳定女子情绪,向其了解孩子衣着、身高等基本特征;另一方面帮忙联系景区广播站,希望借助广播发布寻人启事。而此时,景区广播发生故障无法使用。

在此情况下,执勤交警与派出所警力紧急出动,立即前往孩子走失地点附近寻找。就在现场警力寻找时,有游客表示在横排岭方向的一个小店门口见到一名男孩四处徘徊,疑似走失。经比对游客提供的男孩体貌特征与走散孩童信息,现场警力发现,横排岭附近的男孩极有可能就是李女士走丢的儿子。得知该情况后,铁骑队员肖强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带领李女士前往横排岭方向展开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警方与游客的帮助下,李女士最终在景区公交站台附近找回走失的孩子!此时,走散的男孩见 到眼前的母亲也忍不住放声大哭,李女士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下,并对铁骑队员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交警提醒:假期出游,各个景点游客众多,家长一定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一旦遇见紧急情况,记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路面交警寻求帮助。出行时刻不忘安全,才能充分享受快乐假期!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 周妙君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