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名 “红马甲”晚上九点就餐 好心居民偷偷帮买单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10/01 09:0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28日晚上,莲塘街道莲花社区57名"红马甲"忙完创文工作,到9点才赶到附近餐厅填肚子,结账时却被告知有人悄悄买单,说起这经历,他们都很是感动。

当天,根据莲塘街道办部署,莲花社区57名工作人员穿上红马甲,社区党委书记陈建怡安排下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徒步到各自负责站点通过入户派发创文宣传用品,讲解创文小应知应会小知识、传达"文明创建、有你有我"的志愿服务理念。

通过入户宣传,辖区居民对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同。经过长达4小时的入户宣传,时间已过晚上9点,全体工作人员遂相约附近餐馆填饱肚子。

莲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晚57名"红马甲"赶到餐馆都饥肠辘辘,满脸疲惫,很快就吃完了一桌桌饭菜。去结账的时候才知道,有个好心的居民偷偷地为红马甲的晚饭付了款,并未留下姓名。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内心一股暖流划过,原来我们的工作是受百姓认可的,这份工作辛苦但是却是值得的。"这名工作人员感叹。

买单者做好事不留名,57人的餐费已经超过了千元,莲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怡当即请店主翻看转账记录,查看现场监控画面等,但都没有找到这名好心人。


后来,一名店员表示认识对方,将这名好心人的电话号码给到社区工作人员。

社区人员打电话过去感谢,好心居民笑说,她是莲塘街道一个普通居民,"看到你们那么多人,工作辛苦,都晚上9点多了才匆匆吃饭,吃饭期间都不忘讨论工作思路,支付餐费只是想表达一点心意。"

莲花社区负责人辗转将这位好心人支付的餐费全部退还。莲花社区负责人一再表示,这个创文工作的小插曲让红马甲们感动,让他们了解到周围居民对他们是支持和配合的,他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间。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郑跃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