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9/30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29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五十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部署国庆中秋期间有关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西藏、新疆的脱贫攻坚工作是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巩固援藏援疆工作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形成援藏援疆工作合力,选派优秀干部、专业人才参加援藏援疆工作,加强与西藏、新疆在科技、卫生、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要筑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基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做到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为深圳打造成为民族团结城市典范作出罗湖贡献。

会议强调,党中央授予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是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不断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牢牢把握人民警察的立警之本,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牢牢把握纪律部队的职业特点,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扣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细化预案措施,完善保障机制;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制定好国庆中秋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实现无缝对接、闭环运作,做到潜在风险源全链条可控,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制度,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和属地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注重人口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和巡逻防控,保障社会秩序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长假。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