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治乱 平安东湖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举行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9/29 21:38

    分享到: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邹杨)适逢中秋、国庆双节来临,9月29日下午,罗湖区东湖街道“扫黑除恶治乱,共创平安东湖”活动在梧桐山社区文体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设置有亲子绘画、主题灯谜、LED宣传车、主题拍照区以及平安创建、反诈骗、反邪教、禁毒等宣传活动区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文俊、街道综合治理办、东湖派出所、梧桐山社区工作站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

在亲子绘画区,30对亲子通过共同绘画,将个人对毒品、诈骗以及邪教、黑恶势力的认识用作品表现出来,表达出与毒品、黑恶势力以及邪教作斗争的坚定态度。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灯谜也巧妙的将禁毒、扫黑除恶等知识嵌入里面,这种不一样的主题灯谜,让参加的居民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很多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特别新颖,增强亲子关系的同时,还能学到丰富的知识,提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现场车载LED屏不断循环播放的各类主题公益宣传片,公安反诈专员、禁毒社工、反邪社工等现场提供的咨讯讲解,吸引了大批的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和学习,让社区男女老少看得懂、听得见、学得到各类防范技巧,为辖区居民在思想上打造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该活动仅是东湖街道2020年平安东湖宣传活动的其中一个环节。接下来的几天,平安东湖线上宣传活动将在各社区居民群继续开展,通过微信有奖答题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反信息诈骗、禁毒、反邪教等平安创建相关知识。

今年是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新时代、新征程,群众对安全、法治、正义的社会环境的期待也与日俱增。东湖街道坚持综合治理工作与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方针,近年来,平安东湖创建工作卓有成效。东湖街道连续三年获得全区平安创建考核前三名;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东湖街道通过各类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平安宣传活动70余场,居民满意度不断提升;东湖街道推行“互联网+”法律服务,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获取律师服务,2020年上半年调解基层纠纷419件,调解成功率达99.1%;2020年上半年,东湖街道总警情同比下降5.4%,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3.27%,命案零发案,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向好,街道积极开展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和无邪教示范社区创建,营造辖区平安东湖共建共治共享局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