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交警上门开展泥头车企业检查工作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9/28 16: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做好泥头车重点车辆的事故预防工作,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泥头车事故的发生,近日,罗湖交警前往深圳市大富山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浩瀚达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开展泥头车企业开展检查工作。

首先,民警通过两家重型自卸货车企业的GPS监控各抽查50台车9月1日至9月20日的车辆行驶轨迹,经监控视频取证发现浩瀚达工程和大富山工程分别有4辆车和2辆车因未按规定路线行驶存在冲禁令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场要求企业限时对涉事司机进行处罚和停运学习。对此,企业保证将于下周对相关涉事人员进行约谈教育培训,以及停运及处罚,对全体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将相关处理台账上交罗湖交警。

随后,民警抽查后对两家企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企业必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二是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右转弯三让制度、即“减速让”、“限速让”、“停车让”,并要求定期组织三让制度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三是企业要建立完善驾驶员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于受伤、带病等特殊情况的应给予批准带薪事假;四是推进企业安全制度升级、推动泥头车精细化管理;五是企业要优化升级奖惩制度,提高对优秀驾驶员的奖励,加大对违法驾驶员处罚力度;

据了解,培训结束后,深圳市大富山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浩瀚达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约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企业的日常管理,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佳佳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