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50万元奖教奖学基金 罗湖区教育局全力帮扶广西隆林县教育发展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9/28 09: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24日至25日,罗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刚带队到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并慰问支教教师,捐赠50万元奖教奖学基金。罗湖区教育局调研员尹先明、工会主席杨立新、人事科科长马爱华等一行9人陪同前往,罗湖派驻隆林干部挂职县委常委蒋德元、隆林县教育局局长杨胜奇等领导陪同开展调研。

殷刚一行先后来到隆林三中和隆林罗湖幼儿园开展调研,同时慰问了当地来自罗湖的9位支教教师。据了解,罗湖幼儿园是深圳市罗湖区委、区政府斥资2000余万援建而成。

25日上午10点,在"罗湖—隆林东西部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杨胜奇简要介绍了自2016年以来罗湖教育帮扶工作的情况。罗湖区教育局通过斥资建校、精准结对、派驻骨干实地支援等行动,多思路、多层面、多途径深入开展教育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感谢罗湖教育!在罗湖教育的帮扶下,学校办学定位得到拔高,学生也得到了长久的受益,我更是获得了成长。"隆林县第六小学校长韦进新发言道。

支教教师领队、翠园东晓副校长、隆林县教育局挂职副局长张秀娟也表示,一定会找准定位,以点带面协同发展,辐射罗湖教育优质经验,促进隆林学生多元发展。

"实现教育的快速发展是两地的共同使命,只是各自任务与考验不同。"殷刚指出,他希望支教教师要有角色意识,将先进教育理念与当地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罗湖与隆林教育的桥梁作用。

随后,殷刚还提出了"领鹰计划",该计划将加强罗湖、隆林两地教研员、校级领导干部的交流,实现双赢发展。会后,殷刚对支教教师发放了慰问品,并向隆林教育局捐赠了50万元奖教奖学基金。

来源: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李娴 通讯员 李莹聪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