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刑事打击工作的急先锋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9/28 09:1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从事刑事打击工作以来,王雷带领案件侦查队瞄准辖区民生小案、多发案件进行侦破攻坚,全力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今年3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很多来深人员通过网络求职的方式找工作,一些违法犯罪分子也开始利用人们的求职心理进行诈骗,部分群众在诈骗套路下损失财物。为遏制违法犯罪,王雷带领重案组向辖区招工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强势出击,对近期发生的招工诈骗类案件进行梳理串并,精准研判,对每宗案件全面展开侦查取证,最终摸清了诈骗分子的活动情况和组织架构。

4月21日,王雷带领打击组民警果断出击,在深圳、茂名等地同时收网,成功抓获招工诈骗嫌疑人10名。经审讯,嫌疑人李某某等对其招工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的收网带破周边辖区招工诈骗案件近百宗,狠狠地打击了此类犯罪的嚣张气焰。

今年5月,根据工作中掌握的线索,一名潜逃多年的违法嫌疑人进入到王雷的视线。于是他马不停蹄,立即带队赶赴辽宁,循线追踪将作案后潜逃多年的黄某抓获归案。由于作案时间间隔较长,黄某到案后拒不供认违法行为,审讯一度陷入僵局。王雷精心制定审讯方案,坚定信心啃“硬骨头”,同时全方位完善证据链条。

经过多番较量,在铁的证据面前,嫌疑人黄某如实交代了全部违法犯罪事实。后经过深挖扩线,专案组一鼓作气于7月31日在湖北将该案另一嫌疑人林某某抓获,案件成功告破。

●警星档案:王雷,男,1981年10月出生,2002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桂园派出所副科级警官。从警以来,王雷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获市局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徐文畅 邱从阳 文/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