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提出“领鹰计划” 加强与隆林教育干部交流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9/27 21: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24日至25日,罗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刚率区教育局调研员尹先明、工会主席杨立新、人事科长马爱华和张北常校长、薛端斌校长、邱洁苡校长、郭华园长、叶海葳副校长,来到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并慰问支教教师。罗湖派驻隆林干部挂职县委常委蒋德元、隆林各族自治县教育局工委书记、局长杨胜奇等领导陪同开展调研。

9月24日傍晚,殷刚一行来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对9位支教教师进行慰问,关切地询问老师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对老师们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支教期间要确保安全,健康生活,充实工作。之后,殷刚一行在杨胜奇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隆林三中,了解办学情况,考察图书馆、陶艺馆,观看民族文化进校园的节目排练,对隆林教育特色赞不绝口。

25日上午,殷刚一行来到隆林罗湖幼儿园开展调研。罗湖幼儿园是深圳市罗湖区委、区政府斥资2000余万援建而成。殷刚局长等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园舍建设、设施设备及教育教学情况,认真听取了罗湖支教副园长刘院英对帮扶原则、帮扶规划、帮扶措施及困难等方面的汇报,随后,殷刚深入细致地指导了罗湖幼儿园的进一步帮扶工作。

随后,在县人民政府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中心会议室举行了“罗湖—隆林东西部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殷刚一行9人、隆林挂职县委常委蒋德元、隆林各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杨胜奇、相关学校领导及全体支教教师参与座谈。会议由杨胜奇主持。

会上,隆林县教育局杨胜奇简要介绍了自2016年以来罗湖教育帮扶工作的情况。罗湖区教育局通过斥资建校、精准结对、派驻骨干实地支援等行动,多思路、多层面、多途径深入开展教育帮扶工作,成效显著。随后,隆林县第六小学校长韦进新发言,他感谢在罗湖教育的帮扶下,学校办学定位的拔高和学生的长远受益等。支教教师领队翠园东晓副校长、隆林县教育局挂职副局长张秀娟汇报了支教老师工作情况,承诺会找准定位,以点带面协同发展,辐射罗湖教育优质经验,促进隆林学生多元发展。蒋德元也总结了教育扶贫以来在控辍保学和硬件设施方面的努力与投入,同时也指出隆林教育面临的困难,勉励教育帮扶工作进一步深化。

最后,殷刚指出,实现教育的快速发展是两地的共同使命,只是各自任务与考验不同。同时他希望支教教师要有角色意识,将先进教育理念与当地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罗湖与隆林教育的桥梁作用。殷刚还提出了“领鹰计划”,加强罗湖、隆林两地教研员、校级领导干部的交流,实现双赢发展。会后,殷刚为支教教师发放了慰问品,并代表罗湖教育局向隆林教育局捐赠了50万元奖教奖学金。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教育帮扶是东西部扶贫协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工作调研,罗湖、隆林两地教育加强了沟通,强化了教育帮扶的力度,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与努力方向,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有了更足的信心。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黄琬雅 苗仁航 编辑 刘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