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进行时
随手拍
精彩活动
文明创建示范点
志愿服务
创意视频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文明课堂
创文海报
家园网
您当前位置> 媒体报道
助推城区生态文明建设 罗湖“最美阳台”正式启动评选
发表时间:2020-09-27

为改善罗湖区城市生态环境,提高人居环境水平,打造城市生活品质,助力深圳建设“四季花城,生态花城,人文花城”,9月25日,由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花漾阳台·绿满罗湖”2020年罗湖区“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在翠湖社区公园正式启动。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调研员李小军、四级调研员陈彬以及罗湖区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阳台美化添绿意

助推城区生态文明建设

启动仪式上,李小军向市民倡导“绿满罗湖,从花漾阳台做起”的理念以及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呼吁市民养成爱绿、植绿、护绿的习惯,提高绿化美化意识,积极参与到“最美阳台”评选活动中来,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据了解,自2015年举办首届“最美阳台”评选活动以来,辖区居民的参与热度连年上升,已成为罗湖区知名的活动品牌。为充分发挥“最美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深圳绿”盛放在罗湖的街角民居,今年,罗湖区继续推陈出新,利用创新的力量,赋予活动新颖的形式,吸引市民广泛参与。

线上线下相结合

持续提升活动参与度、影响力

目前,2020年罗湖区“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已经开始。社区居民关注“i罗湖”微信公众号,进入“最美阳台”评选活动页面并上传自己家阳台的照片,通过审核即可参加评选。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分为街道办评选和罗湖区评选两个层级。各街道办网络投票选出前10名阳台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再由各街道办推荐2名进入区评选,专家评委对入围区评选的优秀作品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10个罗湖区“最美阳台奖”。


除了打通线上征集和投票的渠道,罗湖区还结合趣味互动的形式,多阶段开展宣传工作。在启动仪式上,以“最美阳台”为主题的快闪舞蹈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现场还设置了粘土画制作、插花花艺体验、转发集赞领礼品等互动环节,市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接下来,活动还将在罗湖管理中心大厦、罗湖区三个人气较旺的公园及各街道共40个社区推进“最美阳台”宣传工作,通过人员宣讲、资料派发、有奖互动等多种形式,引导机关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参与到辖区绿化提升的活动中来,持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最美阳台”进校园

引导青少年树立绿色环保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为培育青少年绿色环保意识,号召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城市绿化品质提升的行动中来,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罗湖区教育局开展了“最美阳台”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最美阳台”手绘大赛和“最美阳台”标识AI设计大赛,鼓励学生动手绘出理想中的阳台景观,表达个人对“最美阳台”的理解和美好憧憬,通过设计“最美阳台”的logo,把“最美阳台”大赛的活动意义融入个人理解和丰富创意。

比赛将面向罗湖区全体中小学生征集作品,学生可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完成原创作品。征集到的学生作品将由美术专家进行初审,并从中选出“最美阳台”手绘和“最美阳台”标识AI设计各150份作品入围线上评选,通过网上投票的形式,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手绘大赛的前25名及设计大赛的前25名还将获得布展的机会。

在活动总结阶段,辖区将举办“最美阳台”活动的总结表彰大会,对“最美阳台”线上评选获奖者、“最美阳台”活动居民参与量排名前10的社区工作站、手绘大赛和设计大赛的获奖者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