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0/09/27 12: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9月23日至25日,罗湖区领导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区委书记罗育德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在开班动员会和结业式讲话。区长刘智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国伟、区政协主席吴裕中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区领导同志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战略目标和任务要求,对照先行示范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和专项规划,认真研究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策略和行动计划,科学谋划重大创新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平台项目。在集中研讨中,刘智勇、熊国伟、吴裕中等区领导作了主题发言,其他区领导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凝聚了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战斗力。

罗育德强调,要进一步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一要坚持融会贯通、追本溯源,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去理解和把握。二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贯通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几十年艰苦磨砺和从政实践贯通起来,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伟大实践和历史性变革贯通起来,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罗育德强调,要进一步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持续推动罗湖各项事业发展。一要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思维方式抓工作,坚持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二要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重大机遇抓工作,深入研究“双区”建设和综合授权改革试点的各项任务,精心谋划一批重大政策事项、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平台和重大标志性工程,力争把上级政策转化为推动罗湖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动力。三要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的科学理念抓工作,把“人民至上”这一理念贯穿到城区建设、基层治理及各项民生工作事务中,努力让罗湖发展更有“温度”,让居民生活更有“质感”。

罗育德强调,要进一步在“宣传培训”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常设议题,常抓不懈,推动学习工作延伸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二要有力有效开展宣传宣讲,利用好区级新媒体矩阵,广泛推送重点新媒体产品,全面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与主要内容,并组织宣讲团专家开展多领域多角度的宣讲解读,推动学习工作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宣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罗湖落地落实的生动实践,努力推进罗湖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区直有关单位、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等参加开班动员会和结业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