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关爱“阳光妈妈”从经济帮扶转向精神帮扶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9/27 09: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民生微实事“巾帼调查队”项目总结表彰会在罗湖区妇儿大厦举办。

“巾帼调查队”困境女性增值计划项目由罗湖区民政局资助,罗湖区妇联、罗湖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指导,由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承办,致力于为罗湖区“阳光妈妈”(指单亲贫困母亲、下岗失业女性及遭遇困境的女性)提供技能培训,推荐参与社会调查工作而实现灵活就业,达到增收、增能、增值的目的。

此项目在2019年10月首次入选为罗湖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获得罗湖区民政局资助,历经一年,共开展了2场就业指导讲座、6场技能培训、3场成长工作坊、2场分享交流会,共计13场活动,培训人数达400多人次,为罗湖区“阳光妈妈”增收37万多元,超额完成项目目标。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懿米阳光打造“阳光妈妈”艺术团队伍,使服务从经济帮扶向精神帮扶转变。同时,还建设了一支“阳光妈妈”服务队伍,通过“巾帼调查队”“布衣女匠”“书写人生”三大项目吸收会员,凝聚力量,打造品牌影响力。此外,懿米阳光还先后举办了“阳光妈妈”书法作品、书画作品、布艺作品展览,拍摄了以《阳光颂》为主题的“阳光妈妈”微电影,传播正能量。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黄霞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