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社区开展“为爱护航”儿童性教育活动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9/27 08: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期,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两场“为爱护航”性教育项目之“如何保护你——我的身体”儿童性教育主题活动,增强儿童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40多位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在深圳市社联社工的带领下,开启了一段儿童性教育之旅。社工利用讲述生命来源的动画视频和绘本、能够让小朋友了解身体结构的“身体红绿灯”性别拼图以及“自护小锦囊”情景卡互动扮演,让小朋友掌握了性别意识和隐私部位护理知识,学会爱护自己。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爱护航”性教育项目是通过社区需求调研而研发的专业服务项目,针对幼儿及小学低年级学生开展自我保护服务,增强学校、家庭、社会对儿童性教育的重视与关注,为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来源: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李娴 通讯员 廖丽兰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