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公司携手马山社区送心肺复苏培训到基层

  • 来源:晶报    2020/09/27 08: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罗湖区马山社区在棚改区的中建八局和中建三局施工工地各开展了一场“关安全,爱棚改——马山社区棚改工人急救技能培训”,300多名棚改施工工人、中建八局和三局各级施工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急救技能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由深圳市中欧教育有限公司专业的欧洲复苏委员会(ERC)导师提供培训,培训内容结合棚改施工工人的工作实际需求,进行了心肺复苏、日常急救和工业事故应急处理的培训,培训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参与人员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用最简单的方法掌握心肺复苏方法等现场救护知识。运用理论加实际操作练习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参与人员传授了突发事件现场自救、互救的救助要领。培训老师全情投入、学员全情参与,反复练习,现场气氛积极,全程互动热烈,学习效果明显。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对社区送应急技能培训到施工现场表示感谢。他们说,以前遇到烧伤、烫伤,会直接用牙膏、酱油等方式进行处理,现在知道正确的方法是用冷水冲洗,快速降温;还知道哪些伤口处理时要包扎、哪些伤口不能包扎;同时也学习了中暑、高坠、触电、溺水等应该如何正确施救;也知道了没有意识、没有呼吸也可能通过心肺复苏挽救回来一条鲜活生命。

来源:晶报 记者 李可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