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社区开展志愿者团队交通安全培训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09/27 09:1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现正值深圳市争创第六届文明城市时期。为促进志愿者了解路口值班交通指引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2020年9月25日上午,在绿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联合绿景居委会、名地居委会在翠云路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绿景社区志愿者团队活动之交通安全培训活动”,共有27名社区志愿者参与。

活动邀请了辖区铁骑队长戚建波队长为社区志愿者普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参与交通劝导服务时如何做出正确的交通指引动作和文明用语,邀请义工上台进行模拟示范,让义工们更直观地学习到交通指引动作。随后,戚队长了解到交通劝导志愿者平时值班时要站一、两个小时,有时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提醒志愿者在参与交通劝导值勤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并现场教授了志愿者一套拍打穴位缓解疼痛的方法。在经过戚队长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动作示范后,志愿者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临近中秋国庆佳节,为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团队凝聚力,活动还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比拼、你比我猜、猜灯谜等环节,将志愿者分为6组,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完成各环节,有效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增强彼此的情谊。 

1活动现场.jpg

来源:家园论坛  绿景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