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老街的模样全都有 15位艺术家的东门写生作品藏在这

  • 来源:南方+    2020/09/27 09: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从老街站地铁出来,穿过来来往往的人群,一头钻进思月书院,刚才所见的场景又再一次映入眼帘:批发市场门口,采购完的年轻人拖着成品满载而归;抢到新订单的外卖员偶遇熟悉的同行,朝对方打了个招呼就又消失在人海;夜幕降临,人头攒动的步行街上各色招牌点亮东门夜经济……


王秋童东门印象中国画172cm×92cm

9月25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主办,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承办,罗湖区文化馆协办,深圳画院指导的“画在东门——罗湖区庆祝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名家画展”在罗湖区东门步行街思月书院开幕,展览共展出15位艺术家近30幅作品,将持续展至10月10日。


于长江快递乐章中国画180cm×96cm


潘喜良昔日老东门墟市图中国画65cm×65cm

适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办单位邀请了来自深港两地艺术名家走进罗湖、走进东门进行主題为“罗湖丹青”的写生活动,并于中秋节前夕及国庆节期间在东门步行街思月书院举办“画家东门”的名家作品展,以此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并加深对艺术创作的认识,提升文化艺术的素养,同時促进深圳美术界同行的交流。


杨晓洋老街中国画68cm×45cm


梁宇东门文化广场油画50cm×60cm

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章红班,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黄煜,罗湖区东门街道党工委委员资义宏,深圳市美术家协会顾问、深圳大学教授潘喜良,深圳市美术家协会顾问、深圳中国画学会会长于长江,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画院副院长杨晓洋,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向兵,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张闯,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郝强,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湖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方晓龙,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高炜,墨色间王秋童艺术空间理事林杜宇,参展艺术家许丹斌、王时、蔡楚生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黄煜在致辞中说道,在东门工作了20多年的他,对东门有深厚的感情。“东门是深圳商业文化的原点,也是改革开放的起点,更是罗湖区文化事业发展重点。‘画在东门’展览结合庆祝特区建立40周年,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画院副院长杨晓洋在致辞中表示,适逢今年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主办单位邀请了本土名家走进罗湖、走进东门进行了以“画在东门”为主题的写生活动,并在"思月书院"举办作品展,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讴歌罗湖、东门改革开放成就,表达作者对深圳的热爱和情感,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和拉动东门片区的经济活力。

来源:南方+ 记者 祁觊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