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机器人的少年们看过来 罗湖淘金山绿道邀请你来感受“未来深圳”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9/27 09: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不知不觉,罗湖淘金山绿道开通一年了!

▲淘金山绿道廖俊鸿摄

淘金山绿道位于"羊台山 -梧桐山 -坪山河生态廊道",全长7.07公里(其中主线长6.59公里,布心山登山道长0.48公里),与机动车道完全隔离,是一条安全、优美、舒适的郊野生态型绿道。沿线分为映彩华章、山林野趣、山湖叠翠和绿廊揽胜四个主题段,包括多个景点。

▲往期活动(资料图片)

在罗湖淘金山绿道开通一周年之际,由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广东发明协会承办,以"未来深圳"为主题的庆典活动将于9月26日举办。

本次活动是一次亲子活动,将征集小学2年级到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该活动在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次畅游大自然、享受大自然魅力的机会。

活动中设置了一项设计比赛,主要通过使用机器人材料和人工智能技术、自然与智能相结合的形式,对深圳城市环境进行智能化设计,并形成具体模型,让孩子们通过玩乐对人工智能机器人有更深刻的了解。

比赛规则为:参与比赛的选手可以选定一座深圳现有建筑物的外观,利用现场提供的材料搭建出这座建筑,并且赋予这座建筑新的功能,让这座建筑物成为未来建筑。或是参赛者可设计全新的建筑,作品具有自己对"未来深圳"的思考。

▲往期活动(资料图片)

其评分标准包括:建筑与环境融合的程度、建筑设计中的创新点、建筑设计中应用人工智能的程度、建筑设计中是否契合"我爱深圳"的主题等。作品优胜者还有机会推荐参加广东省教育厅指定科技类赛事"创新思维与科技实践大赛"。

■活动流程

活动时间:

→早上场:2020年9月26日早上9点30分到11点30分

→下午场:2020年9月26日下午2点30分到4点30分

地点:罗湖淘金山绿道童趣园

流程安排:

→上午场:

9:30集合签单,宣布活动规则,领取器材

9:50-11:10设计并完成任务

11:10-11:20专家评分

11:20-11:30宣布获奖名单,颁发奖品,合影留念。

→下午场:

2:30集合签单,宣布活动规则,领取器材

2:50-4:10设计并完成任务

4:10-4:20专家评分

4:20-4:30宣布获奖名单,颁发奖品,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为户外活动,如果因为天气原因或防疫原因等不可抗力因素,活动将延期举行。

活动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每个家庭仅需提交一份报名表。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叶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